碧空-第118章
按键盘上方向键 ← 或 → 可快速上下翻页,按键盘上的 Enter 键可回到本书目录页,按键盘上方向键 ↑ 可回到本页顶部!
————未阅读完?加入书签已便下次继续阅读!
――――――――――――――――――――――――
ljk30630 '01…14 18:41'
好书!写的真的挺好的,不过我有个问题,关于共和国的问题,你所写的我看大概是五代时期,盔甲重量很大,所谓高碳钢偶尔可能有,量产不太可能吧,还要怎么一下到共和国,这中间是不是跨度大了点。很少评论,写的乱七八糟,不要见怪
霞鳞 '01…14 21:44'
回'ljk30630':谢谢你对拙作的关注。在设定中,主角出现的“天兴三年”=西元1244年,也就是真实历史上蒙古兴起的时候。高碳钢确实不普及,当时的主流是灌钢技术中的“夹钢法”,所以就用来做了主角的那一身限量版重甲。独立旅装备的是用熟铁锻打和炒制的钢材,质量比不上主角的。至于序章中的“共和国”,可以留意一下那封书信落款的日期,是在故事发生的两百多年后。之所以有这么个时间跨度很大的序章,主要是以后能派用场,比如说,用来收尾之类。
ljk30630 '01…15 12:00'
还有关于西藏的问题,即宋末元初,貌似分裂成两块,不知道说的对不对
霞鳞 '01…15 15:40'
回'ljk30630':西藏在9世纪因为农奴起义,大一统的吐蕃王朝灭亡,此后的四个世纪里一直处于群雄割据的混乱状态,直到借助了蒙古人的力量才再次稳定下来。其间青唐等地出现过挟赞普发号施令的强势政权,但整个西藏地区没有统一。至于两个,应该是不止。你说的大概是古格王朝和拉达克、普兰这些由吐蕃王族后裔建立的割据政权。小说的设定参考了这段历史,但觉得还是把西藏作为一个统一的政权来对付比较好。
ljk30630 '01…15 22:26'
谢谢指点,我对历史有点兴趣,以前看过不少历史书,十来年下来有不少我忘记了,不过你对技术以及藩国的了解我很惊讶,肯定花了不少时间,祝你书越写越好,打字太累了也要注意休息,不要给我精华了,搞得我都不好意思了
ljk30630 '01…16 12:19'
号召大家投票阿,我看你的得票率简直不成比例
――――――――――――――――――――――――
回马一腔 '01…14 08:37'
封面真别致,返璞归真,赞一个!
――――――――――――――――――――――――
节奏蓝调 '01…12 16:05'
现在的穿越文还没开始就得介绍主角不会xx,不会xx……,我就不明白了,你什么都不会穿越个毛啊 ,你不如直接穿到几百年后那时候估计早社会主义了,吃饭泡妞都不用带钱了,好死不活的跑到古代去,还什么都不会。我最烦这种先抑后扬的桥段了,你要人品爆发还不如就在现代爆发一下,也让生你养你的父母享个福吧。我不是来砸场的,本书我也还没开始看,一个故事的魅力就在于它于别的故事的不雷同,老是按照主流的框架来塑造主角,这故事如何吸引人?
――――――――――――――――――――――――
1587 '01…06 21:06'
我对摄政王没什么问题。关键是皇帝长大了摄政王还没挂,怎么办,皇帝说了算还是摄政王呢?政治这个东西想执行是要亲信的,除非皇帝把大臣几乎都换一遍,不然没戏
皇帝都傀儡了,还能叫英明的君主!这个,礼部的官员去黑市买东西,会死的很难看的!
霞鳞 '01…06 22:19'
回'1587':谢谢你能把书看那么仔细。还政的问题,其实说大也大说小也小。坏的例子有诸葛亮,把刘禅像龟儿子一样养一辈子。好的例子是真宗朝的太后,女中尧舜。第一章我还会改一下,不合理的地方能纠正则纠正,避不开的试试看绕过去。就还政这个问题,会在设定中强化一下。话说……四岁的皇帝如果不是傀儡就更奇怪了。换大臣嘛,这个似乎是潜规则了。就算前一代真有能干的人,新皇帝也会提拔自己的人顶替。我觉得也没必要写得很明。嗯,总之,这是一部架空小说,请大家不要以《新宋》的标准来要求作者。如果有那个时间收集资料就不写架空了……这算是二律背反?至于礼部官员买东西……汗……我待会再去看看。我记得第一卷中买东西的就两个场景,一是地下黑市,二是铁匠铺。似乎都没有礼部官员的影子。猪脚那时候的身份其实很模糊,像清客,也像贵宾,但决不是官员。
――――――――――――――――――――――――
匪斧不克 '12…31 19:17'
看了这么多忍不住要说几句,你写的是不错,但起码不能把主角以外的所有人都写成白痴。改良版的王八之气不时地溢出实在让人有种冲屏幕吐口水冲动
big '01…01 18:40'
?之气吐啊吐啊
霞鳞 '12…31 20:03'
回'匪斧不克'和'big':你说得很对。当初刚开始动笔时没有大纲,不由自主往权谋上写了。第一卷的头几章个人感觉也有些牵强,想改,又会影响第二卷已经展开的情节。只能留待以后了。现在更新是第一要务。谢谢你的意见。
――――――――――――――――――――――――
无耻的烂土豆 '01…03 17:31'
书不错,可惜是全架空。。。。。。。。。。。
霞鳞
回'无耻的烂土豆':可能的话我也不想写架空的。但一来没时间累积史料,二来写现实的东西限制太多。比如民族灭绝,就不能放个真实出现过的上去。其实可以把这本书当成写宋朝来看的……设定上猪脚出现的时间是耶元1244年……所以苏合族影射什么就不用说了吧。
――――――――――――――――――――――――
zhonggb '01…03 20:57'
作者是不是很喜欢蛇啊,写的有点恶心,给我的感觉象是蛇
霞鳞
回'zhonggb':这个……因为描写时想尽量多方面还原战场环境。举个例子来说,电影上打仗就打仗了,你一边看一边还能吃牛肉干。但如果真的置身其中,闻到那些味道,恐怕会什么都吃不下。当然,细节描写太具体和作者本人的喜好(?)多少也有些关系……
――――――――――――――――――――――――
骁骑校 '01…04 16:42'
书皮很牛比、;书名也很牛比
霞鳞
回'骁骑校':多谢捧场。其实书皮和书名都很虚,当初自己还觉得不妥呢。大家能认可实在太好了。
――――――――――――――――――――――――
yogomove '01…05 15:28'
这公主是主角后宫的萝莉二号么?感觉太成熟了,五岁的小姑娘不至于这样吧。。。
霞鳞 '01…05 17:35'
回'yogomove':bingo,正是啊。详情可以参考今晚发的作者杂谈(写在第二卷第十七章后)。设定上性格可能类似于10岁,但在皇宫这个复杂的环境下,成熟一点应该也没差。最关键的考虑是三个萝莉性格不能重样是不是?
――――――――――――――――――――――――
aiayo '12…27 23:18'
很难得能看到这样的书,肉体、钢铁和意志的碰撞,战斗细节处理得不错,赞一个。
霞鳞
回'aiayo':当时写战斗细节真的很费脑子啊。毕竟没有经历过冷兵器时代的战争,很多只能凭想象。感谢大家的认可。肉体、钢铁和意志,这是刀剑争锋时能让一支军队屹立到最后的保证。所以第二卷开头花了很大笔墨写李雪鳞用seal的方法训练新兵,为的就是在其他条件难以迅速提高的情况下,至少让军队的意志有质的飞跃。
――――――――――――――――――――――――
大力丸子 '01…02 18:14'
兄弟,看了一下,觉得挺好,感觉你写的很精致了,想来定是花费了不少心思,是一本好书,关注中。。
霞鳞
回'大力丸子':丸子的那本《三界翔游记》也很不错哦。说到精致,其实也就是发上来之前自己多看几遍,改几遍,力争没有错别字和重复。个人很认同《科幻世界》编辑李克勤说的,小说要让读者有阅读的快感。
――――――――――――――――――――――――
yyoo '01…02 17:28'
世界上最痛苦的事莫过于看着看着没了
一样的 '01…02 16:53'
才十万字,对于作者来说已经是不少的量了,但对于读者,字数还是太少了,只好先收藏,等养到60万字了,再开看。
霞鳞 '01…02 17:37'
回'yyoo'和'一样的':谢谢支持,我会努力更新的。每日至少一更。因为一边还要攒稿,暂时只能这样了。看得好向别人也推荐下哦。写书时其实有一个问题,就是作者的时间感和读者的时间感是不一样的。我因为用词经常斟酌,属于写得比较慢的那种。往往三四千字下来,自己觉得很长了,花了一个晚上了。通读一遍后发觉才几分钟就看完了,没有体现作品的节奏,只好再展开……痛苦……
――――――――――――――――――――――――
1587 '01…05 21:22'
很残脑你的设定我没有一点可以认同的国家怎么能不禁止弩呢摄政王怎么能有君权呢,而且还是专业户礼部的人去了商人还敢守钱商人没有靠山还能在那买,怎么可能给一个陌生人便宜呢人家死士让你看一眼就叛变了你去看一眼皇帝算了!
霞鳞 '01…05 23:02'
回'1587':弓弩这一点是我写的时候疏忽了。第一卷以后还会改一遍的,有可能会把开头推倒重来。至于摄政王的问题,一来这是纯架空,和历史上的朝代不用对应那么密切。二来摄政王掌军权并不是没有。多尔衮算一个,周公也算,诸葛亮也算。世袭这条,如果开国皇帝这么定了,沿革下来也不见得不可能。有明一朝,皇帝连立太子的事都不能做主,反过来想的话,制定一个由皇室成员辅政的条例似乎也说得通。
――――――――――――――――――――――――
好名字都被狗起了 '01…06 02:03'
一直搞不懂这个5岁的小萝莉,安排他的出现有什么作用?难道说搞萝莉控就体现了铁血吗?
霞鳞 '01…06 10:11'
回'好名字都被狗起了':公主的出现是有必要的,为以后做伏笔。但设定为五岁的小萝莉纯粹是作者个人爱好……
――――――――――――――――――――――――
1587 '01…06 21:06'
我对摄政王没什么问题。关键是皇帝长大了摄政王还没挂,怎么办,皇帝说了算还是摄政王呢?政治这个东西想执行是要亲信的,除非皇帝把大臣几乎都换一遍,不然没戏。皇帝都傀儡了,还能叫英明的君主!这个,礼部的官员去黑市买东西,会死的很难看的!
霞鳞 '01…06 22:19'
回'1587':谢谢你能把书看那么仔细。还政的问题,其实说大也大说小也小。坏的例子有诸葛亮,把刘禅像龟儿子一样养一辈子。好的例子是真宗朝的太后,女中尧舜。第一章我还会改一下,不合理的地方能纠正则纠正,避不开的试试看绕过去。就还政这个问题,会在设定中强化一下。话说……四岁的皇帝如果不是傀儡就更奇怪了。换大臣嘛,这个似乎是潜规则了。就算前一代真有能干的人,新皇帝也会提拔自己的人顶替。我觉得也没必要写得很明。嗯,总之,这是一部架空小说,请大家不要以《新宋》的标准来要求作者。如果有那个时间收集资料就不写架空了……这算是二律背反?至于礼部官员买东西……汗……我待会再去看看。我记得第一卷中买东西的就两个场景,一是地下黑市,二是铁匠铺。似乎都没有礼部官员的影子。猪脚那时候的身份其实很模糊,像清客,也像贵宾,但决不是官员。
―――――――――――――――――――――――― ??
………………………………
与寒门兄的讨论
写书最怕的就是没人看。(w w w 。 q i s u w a n g 。 c c 好看的小说)请牢记?――――――――――――――――――――――――
寒门 '01…18 14:07'
重装骑兵在隋代曾达到过一个高峰;但因为其昂贵的价格;对骑兵和战马素质的极高要求以及过于缓慢的冲刺速度和短暂的有效战斗时间;使得中国的重装骑兵很快就在游牧民族的轻骑兵骑射技术的压力下迅速被淘汰。中国没有重装骑兵不是因为中国没有这种观念;而是因为环境不允许;再加上游牧民族的弯弓骑射;那是重骑兵的恶梦;就如西方重骑兵碰到蒙古游骑一样;那是一边倒的战争;重骑兵想和游骑兵抗衡是很难的;除非游骑兵没进化出骑射;否则拖都拖死了。个人认为西方在冷兵器时代的战争理论是远远落后于中国的;也就只有英格兰长弓手是个亮点;其它所谓的重步兵重骑兵骑士双手剑士等等;都不是一般的好对付。
霞鳞 '01…18 15:55'
回'寒门':你说的没错。重骑兵有很大的局限性,性价比不高。但用来对付缺少弓弩的步兵非常有效。重步兵其实也是个挺有用的军种,可以克制轻步兵和重骑兵。西方在冷兵器时代落后的是战争理论,他们的装备有些畸形发展,但也不是一无是处。本书中重骑兵将会是一支重要的力量,但如果我只想建设重骑的话也不用绕那个大个弯子去收游牧民了是不是:) 其实你说的这个问题在26、27、28三章里就有体现了。骑兵旅的装备按照中国古代标准已经算是重装,所以猪脚清醒地认识到,在野战中会很吃亏,只有压缩战场空间才有可能获胜。再说直接点。重骑兵的建设主要是为了和大纵深作战理论匹配,和重步兵、轻骑兵一同作为牵制集群,而装备了火炮的轻骑兵(骑射手)才是突击集群的主力。
寒门 '01…19 11:41'
重骑兵进行大纵深作战对后勤来说是个灾难。西方重骑兵军团都有带仆从以及不着重甲的行军马;这才能让主力坐骑保持体力;但因为马多;人多;而实际主力并不多;一般在1/3到1/5之间;在东方这东方式作战实在是种灾难
霞鳞 '01…19 11:47'
回'寒门':大纵深作战并不是说一股脑就往敌后冲,然后大迂回包抄。这种理论强调大集群间的协同,以突击集群冲破敌人进行迂回,争取战略上的有利态势,但同时在正面和侧面也要布置牵制集群,不让突击集群承受过多压力。重骑兵可以在这时发挥作用。虽然人数不多,但很容易冲垮四五倍,甚至十倍于己的普通步兵,是一支能充分吸引敌人兵力的力量。作为牵制集群,作战半径也不需要太大,只要在重步兵和轻骑兵将敌人消耗得差不多时清扫场子就行。猪脚日后在西征中确实会碰到后勤问题,但如果跳出大陆军队的视野局限性,这个问题其实很好解决。所以重骑兵可以放心大胆用在大纵深作战中。比如说,重骑兵之所以成为后勤的噩梦,是因为在野战中自持力差。那么,如果有一个能和大后方直接连通的基地支撑呢?猪脚毕竟来自于21世纪啊,想想美国人在太平洋战场上怎么打陆战的就明白了。这本书的重点在于后半部分的西征。(w w w 。 q i s